马来西亚新闻网站被定罪-阿肯色州西北部民主公报

马来西亚最高法院周五裁定,一个流行的在线新闻门户网站因蔑视发表批评司法机构的读者评论而被判犯有罪。媒体组织抨击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是压制新闻自由。

去年,五名读者在门户网站上发表评论说,司法部长爱德鲁斯·哈伦(Idrus Harun)对《大马士奇》及其主编史蒂文·甘(Steven Gan)提出指控,他说这削弱了公众对司法机构的信心。

联邦法院的一个由七人组成的小组以6-1裁定,Malaysiakini对第三方的评论承担责任,但Gan获无罪。 它对Malaysiakini罚款123,685美元。

甘警告说,该裁决可能会限制对公共利益问题的讨论。

他对记者说:“这不仅会影响到马来西亚激进党。这一决定将给媒体组织,公司和数百万社交媒体用户带来不必要的负担……这对马来西亚的言论自由产生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影响。”

他说:“在当今拥有活跃的社交媒体的环境中,必须解释,启发,教育……而不是试图惩罚像Malaysiakini这样的媒体组织。”

甘还说,巨额罚款是检察官要求的两倍以上,是不公平的,而且“企图不仅惩罚我们,而且将我们拒之门外”。

检察官表示,门户网站应负责发布评论。 但是辩护律师辩称,这不是故意的作弊行为,因为门户网站没有意识到这些评论,并在警方通知后立即将其删除。

媒体监督机构独立新闻中心在周五发推文说,它声援马来尼,并“强烈谴责该州为恐吓和威胁媒体自由与独立所作的努力。”

马来西亚大赦国际表示,对这项前所未有的裁决深感震惊。

大赦国际的董事卡特里娜·乔琳娜·马利亚马努夫说:“利用con视法庭法律来审查在线辩论和使独立媒体保持沉默,这是人们在该国自由表达自己的空间不断缩小的又一个例子。”

它还呼吁废除《证据法》下的该节,该节曾被用来定罪马来西亚人,并且“授予政府不受约束的权力来审查在线讨论”。

Malaysiakini成立于1999年,是该国第一个在线新闻门户。 由于政府对主流媒体的严格控制以及要求他们申请年度出版许可证的原因,它的报道钝了,因此迅速流行起来。

此后,在线媒体不断扩大并发挥了作用,导致马来西亚自2018年大选独立以来首次换届政府。

去年三月,总理穆希丁·亚辛(Muhyiddin Yassin)与前腐败累累的政府的政党结盟后上台。 在他的领导下,人权组织对媒体,维权人士和其他人士的镇压表示了担忧。

去年,警方逮捕了新闻播报员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的工作人员,拍摄了一部有关无证移民待遇的纪录片,官员称这是不公平和有偏见的。 一名维权人士还被问到有关社交媒体的指控,指称在拘留中心虐待难民。

照片

Malaysiakini的主编Steven Gan在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在马来西亚布城的联邦法院对媒体发表讲话。马来西亚最高法院周五裁定,流行的在线新闻门户网站was视temp视出版读者的评论批评司法机构,在极少数情况下被媒体团体指责为压制新闻自由。 (美联社照片/ Vincent Thian)
照片

Malaysiakini的主编Steven Gan在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在马来西亚布城的联邦法院对媒体发表讲话。马来西亚最高法院周五裁定,流行的在线新闻门户网站was视temp视出版读者的评论批评司法机构,在极少数情况下被媒体团体指责为压制新闻自由。 (美联社照片/ Vincent Thian)
照片

Malaysiakini的主编Steven Gan于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在马来西亚布城的联邦法院对媒体发表讲话。马来西亚最高法院周五裁定,流行的在线新闻门户网站有the视出版罪名读者的评论批评司法机构,在极少数情况下被媒体团体指责为压制新闻自由。 (美联社照片/ Vincent Thian)
照片

Malaysiakini的主编Steven Gan在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在马来西亚布城的联邦法院对媒体发表讲话。马来西亚最高法院周五裁定,流行的在线新闻门户网站portal视temp视发表读者的评论批评司法机构,在极少数情况下被媒体团体指责为压制新闻自由。 (美联社照片/ Vincent Thian)

阅读更多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